美國有牧羊犬見主人車禍,機警尋警協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有牧羊犬見主人車禍,機警尋警協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新罕布夏州有一隻牧羊犬坐著主人的車子外出,中途發生嚴重車禍,主人和另一名乘客被拋出車外,事發後這隻牧羊犬在公路上狂奔,警方還以為牠是流浪犬要抓牠,最後牠帶領著警方來到車禍現場,及時挽回了兩條性命;這隻牧羊犬也被大家封為現實生活版的靈犬萊西。

警以為是流浪犬 追捕過程意外抵車禍現場

主人隆德利當時出了車禍,車子衝破護欄翻覆,他和另一名乘客被彈出車外,車上的牧羊犬「汀斯利」在路上狂奔,其他駕駛通報警察來捕狗。新州警局負責人羅伯茲表示,「所有單位在現場試圖圍捕這隻狗,想要把牠放進巡邏車,路過的人車試著拿點心引誘牠,但牠都跟人保持2.5到3公尺距離。」

各單位出動圍捕時,汀斯利都成功躲開,但卻沒有逃跑,最後牠帶領警方來到事故現場,讓眾人發現已嚴重毀損的貨卡和受傷失溫的兩名男子。哈特福消防隊長赫吉茲表示,「當我們開始照料傷患時,牠就一直坐在主人旁邊,乖巧而平靜。」

「現實版靈犬萊西」 主人淚謝愛犬機警救援

對此狗主人隆德利事後表示,「牠是守護我的小天使,牠有這樣的聰明才智去做這件事,真是太神奇了,我們嚇到不知所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接下來看到警察來了,全是因為牠的營救。」

忠心又聰明的牧羊犬,被警方封為現代版的靈犬萊西,主人跟愛犬間的情感也更加緊密。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