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走失跋涉241公里,牧羊犬奇蹟般安全返家。圖/美聯社、CNN
意外走失跋涉241公里,牧羊犬奇蹟般安全返家。圖/美聯社、CNN

狗狗很聰明,尤其牠們的體力跟耐力更是驚人。美國阿拉斯加州有一隻狗狗走失了一個月,後來是隔著大海在2百多公里外的另一頭找到牠,歷經了海上的艱難險阻,才終於回家和飼主團圓。

意外走失跋涉241公里! 牧羊犬奇蹟般安全返家

回顧整起事件,美國阿拉斯加州有一家人3月帶著一群狗狗出遊,沒想到有2隻狗意外走失,其中一隻幾個星期後自己回家,但另一隻名叫納努克的小狗,仍然下落不明,讓飼主曼蒂很擔心。

曼蒂不斷尋找納努克的下落,過了1個月,臉書盛傳有隻流浪犬在找主人,曼蒂得知趕緊上臉書搜尋,一眼認出就是納努克,最神奇的是,納努克是在聖勞倫斯島走失,最後卻出現在大海另一頭的阿拉斯加州威爾斯,代表牠克服了酷寒和強風,甚至遭到北極熊襲擊,橫越了241公里的結冰大海。

克服酷寒還遭「北極熊襲擊」 牧羊犬1隻腳被咬傷

飼主後來幫愛狗買機票送回家,人狗在機場團圓,看到愛犬一隻腳被咬傷,其他並無大礙,飼主既興奮又不捨,猜想小傢伙一路以來吃了不少苦,將來一定要加倍好好疼惜牠。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