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在暗夜趴趴走,嚇得民眾急忙報警,不過員警只會抓賊,不知道怎麼抓雞,只好求助鄰居大姊幫忙捕捉,再順便幫忙養一下,只不過公雞不停鳴叫,把大家吵得不得安寧,民眾也希望警方趕緊找到主人,不想再當公雞保母。

伸手抓遭雞猛瞪 員警不知所措求助住戶

深夜時刻,大馬路上有一隻白色公雞悠哉逛大街,甚至還跳上路旁轎車頂部來回走動,此時員警想趁機捕捉,沒想到手一伸,公雞立馬轉頭怒瞪,害得員警只能默默收手,所幸一旁住戶見狀後上前幫忙,這位大姊身手敏捷,一把就抓起公雞的雙腳。

附近住戶還原當時情況表示,「(公雞)跳上去車頂那,警察不敢抓,那個大姊她昨天剛好下班回家。」

民眾代管「流浪雞」叫聲吵 盼飼主快認領

12日晚間將近11點,台東市區有民眾驚見,公雞上街遊蕩,就怕發生意外趕緊報案,所幸最後透過警民合作順利捕獲。

公雞深夜在大街上遊蕩。圖/台視新聞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所長黃捷維表示,「目前尚未知曉公雞飼主,暫請其他有養雞經驗民眾代為飼養,無人認領時將通報主管機關台東縣防疫所處理,呼籲飼主應善盡飼養責任。」

放任公雞上街趴趴走,不僅妨礙交通恐怕也違反道交條例,就連暫時的領養民眾家中也因太吵,引來抱怨,現在眾人只希望盡快找到飼主,讓公雞早日回家。

台東/劉麟祥、蔡昀彤、楊芯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