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球王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參賽澳網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網壇球王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參賽澳網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球王就有特殊待遇嗎?最近網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引發了爭議,他4日宣布透過「接種豁免」的方式,取得參賽澳網的門票。喬帥目前並沒有公開說明具體的理由,但其他球員都要接種,只有他不用,也引發質疑聲浪。

喬帥未說明理由 只有他「接種豁免」引爭議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確定參加今年的澳網,他4日在Instagram上曬出行李照,宣布要到澳洲參賽,這本該是好消息,網壇卻議論紛紛,澳洲明明規定要接種了才能參加澳網,而喬帥能去比賽是靠澳洲給的「接種豁免」權。

目前世界前百名的男網選手中,有95人打過疫苗,喬帥卻不用打,這難道是給世界第一的特別優待嗎?英國網球選手話說得酸溜溜,傑米‧莫瑞(Jamie Murray)表示,「我覺得如果是我沒打疫苗,就不會拿到豁免。」英國隊隊長布羅迪(Liam Broady)則說,「說到底你也只能相信,他真的有合理理由。」

澳洲民眾也痛批,「我覺得太不像話了,我們都做了對的事(接種),然後有人從海外過來,突然間就可以豁免」、「我真的不認同,其他人適用相同規則,卻有一個人不一樣」。

「26人申請無特殊待遇」 協會:豁免程序匿名

面對質疑聲浪,澳洲網球協會出面緩頰,強調豁免程序是匿名的,經由兩個獨立的專家小組審查,這次有26人申請,絕對沒有特殊待遇,澳網協會主席提列表示,「我們盡可能提供平等和公平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能來澳洲。」

若文件不充分 澳洲總理:一下機送他回家

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強調,如果喬帥提交的相關文件不夠充分,「他不會得到特殊待遇,下一班飛機馬上送他回家。」

喬帥生涯拿下20座大滿貫冠軍,今年能不能奪得第21座,打破世界紀錄,各界拭目以待,不過他究竟是何種理由能有接種豁免權,想必也是粉絲想知道的。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