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日前發現3例Omicron確診個案,且不排除群聚感染,旅館中有一名好不容易快完成14天檢疫的民眾,在回家前夕又被通知得再隔離14天,等於要連續28天都被隔離,嚴重影響情緒。黃珊珊表示,後半部居家隔離的部分,市政府會出相關費用。

防疫旅館群聚 女遭牽連隔離28天

位在中正區的防疫旅館出現疑似群聚感染事件,讓同棟旅客很困擾,有一名女子崩潰抱怨,眼看14天的檢疫期就要完成,現在又要多加14天,等於一口氣要隔離28天,身心面臨極大壓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因懷疑旅館內有群聚感染,故基於防疫規定,清空同層樓的旅客,「清空的部分,當然是回到他原來的檢疫期」,所以個案才會出現剛剛檢疫完,又要繼續居隔的狀況,「這個時間後半部的居家隔離的部分,我們市政府會出相關的費用。」

北市爆6防疫旅館淪陷? 柯:拜託!只3家而已

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在出現疑似Omicron群聚後,2日指揮中心再宣布另一個防疫旅館出現疑似Delta群聚,總計共有3間防疫旅館淪陷,讓北市府催打旅館員工第三劑疫苗,甚至考慮開罰。但沒想到,晚間有媒體報導北市又有三間旅館淪陷,總計共6間。這項消息讓北市府急著澄清,柯文哲甚至親上火線駁斥,「什麼六家,拜託,那只有三家而已,(哪來的)六家」。

柯文哲澄清,只有3間防疫旅館淪陷。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現在對防疫旅館祭出3點管理措施,要採取最謹慎的做法防疫,畢竟如果連防疫旅館都淪陷,狀況又會更加緊張。


台北/傅詩涵、陳蜀強、李和融、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