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今年發放40個月年終。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海運今年發放40個月年終。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惠海運價格飆漲,今年貨櫃三雄獲利大爆發,長榮海運史無前例發放40個月的年終,不少員工一早看到戶頭金額驚呆。

受疫情影響,全球嚴重塞港、缺櫃,讓運價上漲,長榮海運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3,334.01億元,稅後盈餘1,582.79億元,EPS為30.27元,全年有望大賺超過2000億,去年長榮海運發放10個月的年終,外界預期今年年終獎金上看20個月。

今日長榮年終獎金入帳,許多員工刷存摺,看到年終獎金超出預期,甚至有人拿到40個月年終,羨煞其他行業。長榮表示,年終獎金都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貨櫃三雄另外兩家公司陽明、萬海,去年年終獎金發放4個月的陽明,傳出今年發放8個月;萬海去年年終獎金8個月,今年外界估會再增加2至3個月。

至於和長榮海運同集團的長榮航空,去年因疫情衝擊,年終獎金掛0,今年營運狀況改善,發出1.5個月的年終獎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