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報導,一名近期回台的徐先生,選擇春節專案7+7+7,他在12月16日返台後入住防疫旅館,直到23日返家在家檢疫,原本在家檢疫期滿前,今(29)天還得再篩檢一次,但徐先生卻在前一天被臨時告知,原本預約的聯醫仁愛院區疑似篩檢人數爆滿,不受理採檢,他只好改到台安醫院掛號,只是臨時更動採檢醫院,還讓民眾自行預約,都仰賴居檢者自律,也讓外界擔心容易形成防疫漏洞。

預約醫院疑爆滿不受理 自行掛號預約民眾氣炸

春節連假倒數中,近期有不少海外旅客陸續返鄉準備過年,但國內邊境把關做好準備了嗎?《台視新聞》獨家接獲爆料,一名近期回台的徐先生,選擇春節專案7+7+7,他在12月16日返台後入住防疫旅館,直到23日採檢陰性後返家檢疫,原本在家檢疫期滿前,29日還得再篩檢一次,但徐先生卻在前一天被臨時告知,原本預約的醫院不受理採檢。

徐先生說,自己在入境時就已經預約好要到聯醫仁愛院區採檢,昨天里幹事突然打電話來通知不行,要他轉去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不過徐先生認為,大直距離他居檢地太遠,得知可以自行預約後,改到台安醫院掛號,才順利完成篩檢。

徐先生7+7+7檢疫期滿要篩檢,結果被迫變更醫院。圖/台視新聞

只是臨時更動採檢醫院,還讓民眾自行預約,過程全仰賴居檢者「自律」,就怕會釀成防疫破口。徐先生表示,「7、8天以前就已經選了,如果政府有去看,一定發現選(聯醫仁愛院區)的人最多,讓我們早登記就表示你是有管理的,結果完全沒管理。」

檢疫期滿篩檢規定鬆 外界憂心恐難守住邊境

春節前夕,國內湧入大量返鄉人潮,還面臨Omicron變異株威脅,如果春節專案管理又不夠嚴謹,難保病毒不會突破防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