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30)日透露,未來居家隔離「7+7」有望改為「7+N」,也就是確診者「前7天」居隔後,只要搭配快篩陰性,就可以不用執行原為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過這項政策還在研擬中,最快會在下週對外報告。

對於是否針對「7+7」進行調整,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透露,指揮中心本週在專家會議上已針對調整「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進行討論,因為考量自主管理會導致民眾解隔後無法和親友聚餐,有調整的必要,所以研擬未來確診者自主管理時,只要透過一次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除,預計下週會對外報告相關細節後,再進一步公布、實施。

媒體進一步追問,新政策是否等於將居隔改為「7+0」,指揮官王必勝回應,正確來說是採「7+N,N≦7」,因為據專家討論結果,若7天居隔後快篩陰性,就沒有後續自主健康管理的必要,但每個人確診後快篩陰性的時間不一定,0至7天都有可能。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先前就說過會優先處理「7+7」的後7天,待花點時間討論後,預計下週會對外進行報告。至於「前7天」的部分,羅一鈞表示在本週專家會議中,雖有專家提出資料,指出應有調整為5天的空間,但會中並未達成共識,指揮中心會持續蒐集資料並進行研擬,但暫時不會調整。

現行COVID-19確診個案解隔條件。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