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宣布今年沒有年終獎金、尾牙。圖/台視新聞
王品宣布今年沒有年終獎金、尾牙。圖/台視新聞

新冠疫情衝擊餐飲業,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24日也向員工發出內部信,說明集團受疫情劇烈衝擊,所以今年不會有年終獎金,而是改發放0.5個月的「特別獎金」,消息一出,不少員工直呼這個年確實不好過!但還是有餐飲集團今年年終超亮眼,發出最高6個月的年終獎金,更加碼宣布「明年將全面調薪5至15%」,讓不少民眾超羨慕,直呼根本是幸福企業!

王品年末宣布取消年終獎金、尾牙 發「特別獎金」0.5個月

日前才宣布大舉徵才、積極拓展新店,王品集團卻在平安夜宣布重磅消息,集團發送「給員工的一封信」,內部同仁收到董事長寄給大家的一封信,內容提到集團從5月起,受餐飲禁止內用的衝擊,無法達成盈餘目標,按照公司人事薪資規範,今年「不會有年終獎金」,但在開放內用後成功回到巔峰,為了感謝大家,公司將發放「特別獎金」0.5個月。

王品發送員工內部信。圖/台視新聞

不只年終獎金改成特別獎金,王品今年也取消員工旅遊,尾牙也不會舉辦,員工只能共體時艱。

王品集團今年取消員工旅遊、尾牙。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提到,今年餐飲業部分,從本土疫情爆發之後,持續都有無薪假的狀況,甚至沒有辦法內用,整個年底結算業績自然不好看,年終獎金數字也會比較差一點。

六角國際年終最高發6個月 明年全面調薪

今年餐飲業因為深受疫情影響,業績受到衝擊,不過在年終獎金的發放上,卻是兩樣情,像是築間鍋物至少都還有1個月,尤其六角國際被說是幸福企業,今年年終超亮眼,最高發出6個月,更宣布明年將全面調薪「5至15%」,並將積極拓展旗下手搖飲品牌,以1500間店面為終極目標!

餐飲業年終兩樣情。圖/台視新聞

六角國際集團發言人謝婷韻表示,領到6個月的員工有4位,之前甚至有同仁可以領到一整年12個月年終獎金,所以確實還是有被影響,但在這種很艱困的時候,公司還是會非常願意激勵員工留住人才。

疫情影響各行業,尾牙喊卡、年終跟著縮水,這個年確實不好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