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樓被鑑定為危樓,彰化縣府表示將朝拆除方向進行。圖/台視新聞
喬友大樓被鑑定為危樓,彰化縣府表示將朝拆除方向進行。圖/台視新聞

今年6月30號,彰化市喬友大樓發生火警,釀成4死22傷悲劇,縣府委請建築公會進行安全鑑定,判定結果為危樓,縣府將朝拆除方向進行,也會協助大樓所有權人輔導重建,未來預計將朝都市更新辦理;如果順利拆除,這棟共發生4場火警的28年大樓將走入歷史。

拆除經費龐大!所有權人擬請縣府強拆再分攤

今年六月喬友大樓發生火警,事後旅館負責人及員工等三人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而大樓經過建築師公會結構鑑定,也被判定為危樓。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現在已經通知他,一個月之內自行拆除。」

擔心公共安全,縣府也發文給喬友大樓的所有權人,要求一個月內要提出拆除計畫,而大多數人也都同意拆除,但龐大的拆除經費實在難以負擔,將請縣府強制拆除,再由所有權人一起分擔。

喬友大樓歷經4次火警 未來擬改建辦公大樓

喬友大樓於1993年完工,因為位於彰化火車站前,曾是重要地標,但這些年來一共歷經4次火警,加上管理不善,店家紛紛撤出,如今確定拆除後辦理都更,將以全新面貌呈現,大家都樂觀其成。

不論民眾、業者還是縣府都希望朝都市更新方向努力,如果順利進行,未來也計畫將興建比較單純的辦公大樓,不再是複合式商業大樓,重新打造彰化車站前的新形象。

喬友大樓多次發生大火工安意外。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