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震出全台不少校舍危機,今(8)天地震後的上課日,花蓮女中有一棟大樓因直接變成危樓,學校拉起封鎖線,雖然全數學生能返回校園上課,但心裡還是怕怕的;另外慈濟跟東華大學僅上班、不上課,東華大學預計4/26前都採線上上課;至於台北市景美女中約有600名高三生,這週全改線上遠距教學,只是距離分科測驗倒數不到一百天,學生心情難免受影響。

花蓮女中綜合大樓重建金額數字不小 校長:初估2.2億 

磚瓦碎滿地,梁柱鋼筋外露,4月3日強震後,花蓮女中校園裡的綜合大樓一夕間變成危樓,連假過後學生們返回校園心有餘悸。花蓮女中這棟危樓有四層樓高,屋齡37年,包含健康中心、7間專科教室等,並不影響全校33個班級,因此8日仍正常上課,校方表示要拆除時全校才會改線上授課,然而重建金額數字不小,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表示,「目前初估2億2千萬。」

花蓮女中校園裡的綜合大樓一夕間變成危樓。圖/台視新聞

全台因強震受損的校園不少,花蓮東華大學這兩天上班但停課,4月10日到26日採線上課程;花蓮慈濟大學教室裡亂成一團,不少設備都被震壞,教職員忙著幫忙整理,因此8日正常上班但停課,預計10日才開始能正常上班上課。

花蓮東華大學4月10日到26日採線上課程。圖/台視新聞

無法正常上課的還有台北市景美女中,高三18個班級的教室牆壁剝落,近600位學生這週採線上遠距上課,只是距離分科測驗倒數不到一百天,難免影響學生心情。

景美女中高三近600位學生這週採線上遠距上課。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