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歐洲目前至少已有25個國家淪陷,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全球已有77個國家通報Omicron病例,譚德塞認為,即使沒有檢測出Omicron病毒,並不代表病毒不存在。而疫情嚴峻的英國,宣布將11個非洲國家從旅遊紅色名單中移除,理由是Omicron已經在英國境內快速傳播開來,匡列這些非洲國家對防堵疫情已起不了太大作用,眼前最重要的是加強國內的防疫措施。

進夜店參與大型活動 國會通過疫苗護照法案

英國下議院表決通過,民眾進入夜店或參加大型活動時必須出示疫苗護照,但這項表決案在執政黨內部引發強烈爭議。

不少保守黨議員認為措施太過嚴格,侵犯個人自由,有多達99位保守黨跑票,是強森(Boris Johnson)擔任首相以來所面臨黨內最大規模的一次倒戈,此外議會還過口罩強制令,規定在大多數室內場合必須戴口罩。

英國宣布 旅遊紅色名單移除11個非洲國家

Omicron變種病毒株已經在英國攻城掠地,當局認為繼續禁止特定國家民眾入境意義不大,決定將11個非洲國家從旅遊紅色名單中移除,但仍維持目前的入境檢測措施。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我們會將所有11個南部非洲國家,從旅遊紅色名單移除,明日(15日)清晨4點生效。」

不只77國?世衛:Omicron恐已現蹤多數國家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Omicron正以前所有未的速度擴散,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現已有77國提報Omicron病例,事實是就算沒被檢測出來,Omicron可能已存在於大多數國家。」Omicron傳播速度太快,淨土所剩無幾,眼前如何加強防疫、全面注射加強針才是上策。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