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耶誕節將近,連應景的「聖誕紅」也傳漲聲響起!受到花材成本影響,連帶聖誕紅價格撐不住,平均漲幅一成左右,只是價格漲卻意外傳出供不應求,原來上游花農原本擔心疫情影響買氣,紛紛減產,沒想到過節氣氛濃,買氣沒想像中的差,反而不夠賣。

花農憂疫情影響買氣 減產賣翻價格漲1成

耶誕節即將到來,買花的民眾不少,只是想買聖誕紅佈置,今年預算可得增加。從裝花的膠盆到花苗、土壤,什麼都漲,以5吋盆的聖誕紅來講,「愛神」、「金色太陽」去年賣180元,今年售價變200,漲幅一成左右,新興品種純白色系的「婚紗」,同樣直接賣200元。

業者表示,進口花苗的成本提高、土壤也提高,但有需求的人沒有比去年減少,所以今年的聖誕紅供不應求,「漲價這個也沒辦法,因為什麼東西都在漲。」

聖誕紅變貴!過年應景花卉跟漲? 仍待觀察

原以為碰到疫情加上漲價會衝擊市場,花農事先減產,沒想到今年買氣意外夯,反而不夠賣,倒是聖誕紅漲價後,接下來過年應景花卉價格,是否也會跟著漲也值得關注。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