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25日發表加冕後首次耶誕文告,他關注以哈衝突和烏俄戰爭,呼籲民眾展現更多同情和同理心,並強調氣候變遷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過影片中現身的王室成員,卻少了哈利梅根以及捲入性醜聞的安德魯王子,也讓家族成員的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延續王室傳統!英王查爾斯加冕後首次耶誕文告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25日發表登基以來第2次、同時也是加冕後第一次耶誕文告,延續英國王室1932年以來的傳統,展現對世人的關懷。

英王查爾斯耶誕文告!籲對國際衝突有同理心

今年是史上最熱的一年,查爾斯長年致力於環境議題,影片中的耶誕樹裝飾全部採用天然永續材質,體現了查爾斯的用心。

此外,查爾斯也呼籲世人在以哈、俄烏戰爭等衝突不斷加劇 的時刻,展現更多同情和同理心。

查爾斯三世耶誕文告影片 不見哈梅、安德魯

這次耶誕文告影片匯集王室成員過去一年的身影,卻唯獨不見跟家族鬧不和的哈利梅根一家人,以及性醜聞纏身的安德魯。

對比之下,威廉跟凱特帶著3名小王子跟公主參加25日早上的桑德令罕宮耶誕聚會,哈梅依舊不見蹤影,闔家團聚的佳節氣氛,也因此蒙上一層陰影。

威廉凱特夫婦帶著3名小王子跟公主參加聚會。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