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研院女研究助理確診事件,意外扯出案外案。圖/台視新聞
前中研院女研究助理確診事件,意外扯出案外案。圖/台視新聞

確診的前中研院女研究助理,當初被實驗鼠咬,想遵循SOP,向上級申訴後卻遭到冷處理,還疑似遭到霸凌,但有P3實驗室人員透露,其實這名助理因為健康狀況不佳,經常請假,跟主管在溝通上也有許多問題,10月中被實驗鼠咬到,她越級報告,被直屬主管訓斥,因此抱怨遭到霸凌,第二次又被咬就乾脆不通報。

足跡遍汐止!研究助理房東採檢 怨社區沒消毒

前中研院女研究助理確診風波越演越烈,家住新北市的她,足跡也遍布汐止區,鄰居們不得不謹慎,紛紛前往篩檢站採檢,她的房東也表示,雖然自己並不住在那邊,但因出租房子給女研究助理而有所接觸,因此趕緊出來採檢,同時也質疑,社區既然已經出現確診者,為什麼沒有做消毒?

越級上報遭訓斥怨遭霸凌 二度被咬「不通報」

而女研究助理也一度傳出遭到霸凌,如今有P3實驗室人員爆料,其實她原本在分子生物研究所任職,但因為試用期沒過,9月才轉任P3約聘人員,又因健康狀況不佳,經常請假,工作表現也有待加強,跟主管在溝通上更有許多問題。

中研院長廖俊智:「她有向基因體中心反應,實驗室長官對她工作不滿,有用言語的方式讓她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對工作不滿意。」

女研究助理在前單位的試用期未過,9月轉任P3約聘人員。圖/台視新聞

P3實驗室人員也指出,這名女研究助理在10月中被實驗鼠咬到,但實驗室主管剛好不在,她直接越級向基因體研究中心的生物安全官報告,事後直屬主管認為,她沒照正確程序通報,女研究助理不滿被訓斥,加上申報的獎金又沒拿到,因此抱怨遭到霸凌,第二次被實驗鼠咬,就乾脆直接不通報。

因實驗室主管剛好不在,女研究助理越級通報遭到訓斥。圖/台視新聞

女助理疑狀況多 實驗室稱人力短缺「才聘用」

現在傳出面對外界的批評和攻擊,讓女安全官非常難受,但女研究助理如果真的狀況多,為何還要聘用?P3實驗室人員透露,因為人力嚴重短缺,只好聘用她,如今不但爆出本土個案,引起大眾恐慌,更讓外界頻頻質疑,中研院SOP是否真的有在徹底執行。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