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堂鹹粥部分品項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阿堂鹹粥部分品項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知名「阿堂鹹粥」日前陷入漲價風波,被網友狂刷一星負評,有網友調侃,「一碗魚肚粥賣到200元,是鹹粥界的LV嗎?」不過反彈聲浪沒有讓店家生意受到影響,還是有不少民眾願意買單,而店家也表示,只有內行人才懂,對自家鹹粥信心滿滿。

「阿堂鹹粥」1碗漲到200元 掀起兩派論戰

許多饕客到台南必吃的「阿堂鹹粥」日前宣布漲價,店家在臉書發道歉公告,「阿堂表示扛不住,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跟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上衝」,迫不得已在11月中全面調漲,綜合鹹粥、虱目魚鹹粥通通漲10元,魚肚、魚皮鹹粥漲20元。

漲價消息一出,被網友狂刷一星負評,調侃「200元漲太兇,是鹹粥界的LV」;但有民眾力挺,「口味還是不一樣吧,我自己覺得好吃的話,還是會來吃」、「我覺得不喜歡就不要吃就好了,沒有必要做這種攻擊的行為」。

面對反彈聲浪,店家生意絲毫不受影響,強調「這內行人在吃的,外行的不懂啦!」對自家鹹粥很有信心。

「阿忠鹹粥」虱目魚肚厚度近3公分 7年未漲價

不過在台南還有一間知名的「阿忠鹹粥」,魚肚粥賣到180元,跟漲價後的阿堂鹹粥只差20元,卻沒被顧客抨擊,原來是因為用料實在,一塊魚肚比手掌還大,厚度也將近3公分,反而留住更多饕客味蕾。

老夫妻在地經營多年,已經7年沒有調整價格,目前也沒有意願漲價,希望客人能用最划算的價格,吃到最美味的餐點。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