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防疫顧問佛契。圖/翻攝自AP Direct
白宮防疫顧問佛契。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在美國快速擴散,4天前才在加州爆出首例,但現在已經有17個州失守。病毒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坦言,確診數大概只會持續增加,但白宮防疫顧問佛契(Anthony Fauci)表示,初步數據看來,確診者病情似乎都不嚴重,雖然有點令人振奮,但現在還言之過早。

4天攻陷全美三分之一州 CDC主任:病例續增

Omicron變種病毒正式在美國進入社區傳播,3日才在舊金山出現首例,如今已入侵全美17個州,三分之一的州宣告失守。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我們正密切追蹤,而且疑似案例越來越多,數字大概會再增加。」

Omicron殺傷力不如Delta?佛契:言之過早

儘管Omicron快速蔓延,但防疫大將佛契表示,初步數據看來,確診者病況並不嚴重,不過佛契也強調,要說Omicron殺傷力不如Delta,現在還言之過早,「目前跡象有點令人振奮,有關嚴重度的部分,需要更多經驗才能下定論。」

入境美旅客 搭機前一天須PCR或抗原篩檢

為了防堵Omicron,週一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都得在搭機前一天接受PCR或抗原篩檢,就連美國公民和已完整接種疫苗者也不例外,而大眾運輸系統的口罩令也延長到3月18日。

除了防疫升級,佛契也呼籲民眾接種加強劑,提升對Omicron的防護力,「若你接種加強劑,將能大大提升抗體濃度,我們確信會有一定程度,甚至相當程度的Omnicon保護力。」

美對8國祭出禁航令 佛契:對旅客非常抱歉

另外,針對Omicron疫情還不明朗時,美國就對非洲南部8國祭出了禁航令,佛契表示,對受到影響的旅客非常抱歉,但隨著美國取得更多數據,禁航令也將持續滾動式修正。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