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堂鹹粥不敵原物料上漲,部分品項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阿堂鹹粥不敵原物料上漲,部分品項漲價。圖/台視新聞

漲聲又響!許多饕客到台南必吃的「阿堂鹹粥」日前宣布漲價,一碗綜合鹹粥從140元漲到150元,魚肚、魚皮鹹粥則是從180元漲到200元,漲幅10元到20元,業者也在臉書發公告道歉,強調原物料飛漲,像雲霄飛車一樣,真的是迫不得已;不過,在台南同樣有高人氣的「阿憨鹹粥」決定自行吸收成本,凍漲苦撐。

原物料飆漲! 「阿堂鹹粥」魚皮粥漲到200元

老闆快手一撈,熬煮入味的飯湯加上蚵仔、虱目魚塊、魚皮,再摻點魚肉鬆,最後放上整片虱目魚肚,用料超澎派的阿堂鹹粥是不少饕客最愛,如今就連鹹粥也漲聲響起。

阿堂鹹粥日前在臉書發道歉公告,「阿堂表示扛不住,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跟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上衝」,迫不得已在11月中全面調漲,綜合鹹粥、虱目魚鹹粥通通漲10元,魚肚、魚皮鹹粥漲20元。

自行吸收成本! 台南「阿憨鹹粥」凍漲苦撐

不過同樣在台南有高人氣的阿憨鹹粥,凍漲苦撐,老闆娘有感疫情民生苦哈哈,決定自行吸收成本,堅持虱目魚鹹粥只賣130元,也成為饕客們的小確幸。

後疫情時代漲聲響起,各大餐飲品牌接連調漲,在地小吃也陸續跟進,未來想品嘗美食,恐怕得先惦惦荷包重量。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