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齊曼染疫,隔著「透明隔板屋」任命新總理費亞拉。圖/翻攝自AP Direct
捷克總統齊曼染疫,隔著「透明隔板屋」任命新總理費亞拉。圖/翻攝自AP Direct

捷克總統齊曼先前住院治療,出院不到一天又確診新冠肺炎,按照捷克規定,確診者應該要隔離兩週,不過28號官方仍然採取折衷作法,讓齊曼隔著透明的隔板屋,任命反對黨聯盟領袖費亞拉成為新任總理。

據外媒報導,齊曼因肝臟疾病住院1個多月,11月25日才出院,但當天又確診新冠肺炎,再度被送回醫院,27日才出院。Omicron變異株持續擴散,歐洲各國相繼淪陷,讓這場任命儀式防疫更為嚴謹,出席官員配戴口罩,身體狀況欠佳的總統齊曼坐著輪椅,被身穿防護隔離衣的人員推進特製的防疫隔板屋內,完成新總理任命儀式。

而新任總理費亞拉已打滿三劑疫苗,不過多年來菸酒不離身,患有糖尿病。

齊曼被坐著輪椅,由身穿防護隔離衣的人員推進防疫隔板屋。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