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合成圖/翻攝自pixabay+canada.ca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合成圖/翻攝自pixabay+canada.ca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從南非入境荷蘭的兩架班機,600多名乘客中,有61人確診,其中至少13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而加拿大稍早也證實,境內出現首批Omicron案例,兩名確診者最近都有非洲奈及利亞的旅遊史。歐盟執委會主席表示,全球正跟時間賽跑,她呼籲各國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讓科學家有時間分析這款變異株。

Omicron現蹤加國首都渥太華 確診者隔離中

加國28日表示,首都渥太華發現2名感染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皆從奈及利亞入境。聯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官員說,兩名患者都在隔離中,公衛當局正在追蹤可能的接觸者。該國衛生部長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隨著監測和篩檢的持續進行,預計Omicron變異株的其他確診病例將在我國國內被發現。」

Omicron入侵荷蘭 餐廳酒吧限制營業時間

前兩天從南非入境荷蘭的兩架班機600多名乘客中,有61人確診,其中至少13人確認感染Omicron變異株,因此當地防疫升級,餐廳、酒吧等場所,下午5點到隔天清晨5點不得營業。

英國擴大口罩令!加強入境旅客PCR篩檢

英國也有Omicron的病例,從30日起,英格蘭民眾在商店內以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必須配戴口罩,所有從海外入境旅客強制接受PCR採檢,在陰性結果出爐前必須自我隔離。

Omicron傳播速度快 歐盟:全球與時間賽跑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各國相繼出現病例,法國恐怕也跑不掉;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全球正跟時間賽跑,以便瞭解Omicron,她呼籲各國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好讓科學家有時間分析這款變異株。

「不合理」 南非總統籲各國取消旅遊禁令

「旅遊禁令沒有科學依據,旅遊禁令也不能有效阻止變種病毒散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呼籲各國立即緊急撤銷對非洲國家的旅遊禁令。但大敵當前,守住邊界才是防疫最高準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