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躲雨,頭跟脖子還在外面,畫面曝光網友直呼「好可愛」。圖/翻攝自Twitter@asa_zoo
長頸鹿躲雨,頭跟脖子還在外面,畫面曝光網友直呼「好可愛」。圖/翻攝自Twitter@asa_zoo

日本廣島市安佐動物公園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3隻「長頸鹿姐妹花」跑到屋簷下躲雨的照片,不過2名姐姐因為「脖子太長」,導致牠們只有身體在屋簷下,頭部和頸部仍在外面淋雨,可愛模樣吸引熱議。

根據日媒《NLAB》報導,日本廣島市的安佐動物公園的官方推特,分享了一張有趣照片,只見當時園內忽然下起大雨,3隻「長頸鹿姐妹花」,趕緊跑回屋簷下躲雨,但僅有年僅2歲的明子(Akiko)「躲雨成功」,其餘2隻的脖子則露在遮雨棚外。

飼育員表示其實園區有替長頸鹿設有架大型屋簷,但長頸鹿姐妹花還是喜歡在小屋簷下躲雨,而園內另一個小屋簷,原先是為了大羚羊所設置,但現在專門給駝鳥與長頸鹿使用,但駝鳥很喜歡下雨天,沒有躲雨的習慣,只有長頸鹿會用到。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留言,紛紛說「真的太可愛」、「下雨天的小幽默」、「其實也可以坐下來」、「頭都濕掉了」、「忘記自己長大了啦」、「或許我該幫牠們撐一把大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