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號北美日全食,大批民眾爭相目賭,而動物們突然看不到太陽,又會有什麼反應呢?德州達拉斯動物園跟NASA合作,記錄下日食期間動物的行為,只見鴕鳥驚慌失措,大象以為到了睡覺時間打道回府,北極熊則異常淡定,讓專家嘖嘖稱奇。另外NASA也從國際太空站拍下月球陰影遮蓋地表的罕見畫面 。

紅鶴聚集、黑猩猩撤離! 專家:本能性自我保護

國際太空站全程捕捉日全食過程。圖/美聯社、CNN

4月8號日全食當天,月球陰影籠罩北美的畫面,國際太空站全程捕捉,可以看到,巨大的黑色陰影緩緩移動,地表植被、建築都被遮蓋,像是被黑洞吞噬,這樣科幻片般的場景,震撼眾人。

而突然沒了太陽,動物的行為也出現變化,其中,鳥兒感覺到陽光變弱,越叫越大聲,長頸鹿也陷入驚慌狀態,拔腿狂奔;大象則是調頭往睡覺的地方走、紅鶴聚集在水池旁、黑猩猩也成群撤離。

長頸鹿日全食期間,出現驚慌情緒。圖/美聯社、CNN
大象日全食期間,掉頭往睡覺的地方走。圖/美聯社、CNN

專家解釋,這是因為動物以為到晚上了,本能開始自我保護;德州動物園管理員指出,掠食者大多夜間出沒,動物聚集在一起,數量多比較安全,這是動物在不尋常狀況時本能的反應。

太陽不見了,動物反應五花八門,不過也有少數動物異常淡定,動物園仍有長頸鹿照樣等人餵食、托雷多動物園的北極熊,也對周遭喧囂完全無感,悠哉潛水,連動物園管理員都嘖嘖稱奇。

北極熊異常淡定 專家:日全食影響認知仍有限

北極熊異常淡定。圖/美聯社、CNN

目前人對日食怎麼影響動物所知有限,德州達拉斯動物園特地跟NASA合作,記錄下動物的古怪行為,20年後日食再度登場,想必能做更周全的準備。

國際中心/邱楷雯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