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有關彭帥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不是外交問題,也不掌握有關的情況。」圖/翻攝自AP Direct
被問到有關彭帥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不是外交問題,也不掌握有關的情況。」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日前自爆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就一直行蹤成謎,中國官媒及外交部試圖淡化這起事件,但反而激起國際社會進一步追問。前球王麥肯諾和球后小威廉絲等大咖球星接連出面聲援,就連澳洲國防部長也對彭帥的安危表達嚴正關切。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的主席則表示,目前已經聯繫到中國網協,中方向他保證彭帥一切安好,但WTA還是無法直接聯絡到彭帥本人。WTA強調,要是彭帥有個三長兩短,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彭帥去哪了?」 網球界、澳洲防長嚴正關切

繼現任球王喬帥之後,美國前球王麥肯諾也跳出來,追問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下落,他說「她(彭帥)是個很棒的人,擁有很好的個性,在網球界很受歡迎,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想知道她一切安好。」此外,美國女將小威廉絲也在推特PO出彭帥的照片,還問「彭帥去哪了?」小威對彭帥失蹤感到震驚,更強調一定要深入調查,並呼籲各界不能保持沉默。就連澳洲國防部長達頓也對彭帥的安危表達嚴正關切。

彭帥行蹤謎中國甩鍋? 趙立堅:我不掌握

不過,中國外交部被問到彭帥問題,總是以非外交問題為由拒絕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直言,「我也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彭帥)情況。」不僅如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報導彭帥新聞時,還遭到蓋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自AP Direct
CNN報導彭帥新聞時遭到蓋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WTA無法聯絡上彭帥 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雖然中國官媒已經在18日發佈一封宣稱是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的電子郵件,信中,彭帥強調自己一切安好,WTA主席西蒙也說,已經聯繫上中國網協,中方說彭帥目前人在北京、一切安好,但WTA還是無法聯絡上彭帥,要是彭帥有個三長兩短,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會面對隨之而來的所有後果,因為這肯定比商業利益更重要。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