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二度入圍WTA東山再起球員獎。圖/翻攝自FB@Dreamwalker.SwHsieh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二度入圍WTA東山再起球員獎。圖/翻攝自FB@Dreamwalker.SwHsieh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年復出後分別捧起法網、溫網女子雙打冠軍,20日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年度獎項入圍名單出爐,謝淑薇二度入圍「東山再起球員獎」(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

謝淑薇因調養身體休兵了18個月,本季回歸球場便抱回兩座大滿貫金盃,WTA表示,謝淑薇以短暫的時間再度向世人證明,自己仍是當代頂尖的雙打選手之一,先後捧起個人第二座法網女雙金盃,以及個人第四座溫網女雙金盃,這也是謝淑薇首次單季收穫大滿貫雙冠,年終以第6名作收。

謝淑薇過去曾在2013、2014、2019、2020及2021年五度角逐「最佳雙打組合」(Doubles Team of the Year),今年是謝淑薇繼2012年,再度入圍東山再起球員獎,謝淑薇開心直呼,「與這些優秀又努力的女孩們一起在名單裡,真是驚喜,也是我的榮幸!」

今年與謝淑薇一同入圍的選手分別有,捷克選手Marketa Vondrousova、Karolina Muchova、烏克蘭選手Elina Svitolina、俄羅斯選手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