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主席強調,如果彭帥事件沒有獲得妥善處理,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WTA主席強調,如果彭帥事件沒有獲得妥善處理,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發文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音訊全無,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受訪時強調,如果事件沒有獲得妥善處理,他願意損失中國數億美元的業務,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自爆遭張高麗性侵,貼文隨即被刪除,彭帥也一直沒有現身,中國官媒18日突然發布一封彭帥寫給WTA的電郵,信中彭帥推翻被性侵的指控,並稱自己沒有失蹤,一切都很好,也要求WTA發布有關他的新聞時,需先向她查證並徵求同意。不過這封電郵沒有署名及日期,真實性備受質疑。

西蒙18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如果不能確保彭帥的人身安全、她的指控沒有獲得適當調查,他們絕對願意撤出在中國的所有業務,並承擔隨之而來的損失,「因為這當然比業務更重要」,西蒙也提到,女性需要得到尊重,而不是受到審查。

對於中國官媒公布的電郵,西蒙質疑該聲明真實性,他認為這是某種類型的分階段聲明,並表示,不能得知這封電郵是彭帥被迫寫的,或是有人替她寫的,「在這一點上,我認為它沒有任何效果,除非我們有機會與她交談,否則我們不會感到放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