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春節返台,防疫專車需求也大幅提升。圖/台視新聞
國人春節返台,防疫專車需求也大幅提升。圖/台視新聞

不少國人將在春節返台,現在不只防疫旅館吃緊,防疫專車也很缺,因為不只要把旅客載到防疫旅館,旅客從旅館返家居檢也必須搭防疫計程車,根據公路總局盤點,全台現有防疫專車只有762輛,但春節需求得要2245輛,仍有1483輛缺口。對此雙北市府砸重金,駕駛結束防疫專車任務後,14天自主管理期間不能載客,一天可領2100元。目前徵召輛數已經大幅提升。

砸重金徵召! 北市增到500輛、新北300輛

為了因應春節返鄉潮,防疫車隊進入整備大戰,因為以現有量能到了春節期間,絕對供不應求,根據公路總局統計,現有防疫專車只有762輛,但春節需求得要2245輛,供需數量實在差太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除了)增加誘因,另外也會針對從國外回來旅客的訂單,去了解哪些天需要防疫計程車去做估計。」

雙北徵召防疫計程車輛數已經大幅提升。圖/台視新聞製表

而以縣市來區分,台北市需求最大,約需800輛,但原本只有30輛在線值勤,近期北市交通局急速擴增到500輛,台北市交通局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表示,達到需求800應該是沒問題,現在距離12月還有一段時間。而新北市則需求約250輛,近期也從25輛增至300輛,另外桃園現有車隊已達534輛,應付春節較無問題,其他各縣市政府也持續徵召。

祭補償! 雙北:司機自主管理期每天2100元

為了解決防疫專車量能不足的問題,地方政府也祭出補償誘因,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執行完任務要變一般的計程車,還要自主管理不能載客,因此自主管理14天,1天是2100塊。」 

最缺防疫專車的兩縣市大舉徵召,近期將展開防疫教育訓練,準備迎接國人回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