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接見接見中工會獎章獎人時,談到四大公投案。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接見接見中工會獎章獎人時,談到四大公投案。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下個月就要投票,國民黨陣營積極備戰,民進黨則出動全體黨公職廣辦公投宣講,加大宣傳力道之下讓許多企業主和所謂的「經濟藍」,都轉向支持政府的「四個不同意」,對此民進黨樂觀看待,認為啟動熱戰很有效果,會繼續努力說明爭取更多支持。

接見中工會獎章獎人 總統:公投影響台灣發展

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0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親自恭喜在工程師領域的各得獎代表,話鋒一轉便談到四大公投案,她表示,「各位都是工程界的專家,也都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發展,那下個月的18日的公投,對我們的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國際經貿的布局,以及民主政治的發展,都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中小企業總會挺4個不同意 傳「經濟藍」也倒戈

事實上,總統不止多次在公開場合,針對公投議題向百工百業喊話,更下令全體黨公職啟動熱戰加強宣傳力度,這也讓許多企業主表態支持。其中中小企業總會率先響應,理事長李育家對外表示,「我們全國中小企業將配合政府的政策」,而許多所謂的「經濟藍」礙於政黨傾向,不便公開表態,但私下都表示願意「倒戈」轉向支持綠營的「四個不同意」。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全國中小企業將配合政府政策。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很多在經濟發展上面,會比較在乎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前途的,不管他是藍綠,其實是沒有顏色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現在執政黨所說的四個不同意,比如說萊豬會影響CPTPP,這個是騙人的,我接觸到的理性選民,大概都還會理性思考。」

藍綠公投宣遍地開花,除了穩固基本盤,更要設法催出中間選民,對於「策反」經濟藍,民進黨樂觀看待,認為啟動熱戰很有效果,會繼續努力說明爭取更多支持,而綠營若是策反成功,等同在年底公投這一仗,再扳下一城。

台北/林宸頡、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