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翻攝自Facebook@賴品妤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翻攝自Facebook@賴品妤

四大公投案今(18)日進行投票,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領銜提出的第17案「重啟核四」,結果出爐,同意380萬4755票、不同意426萬2451票,確定沒有通過。對此核四所在地貢寮的在地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表示,「今天的結果是屬於全體台灣人的勝利;也代表者我們貢寮居民,長達40年的惡夢終於結束。」

賴品妤表示,「這幾個月,我從不間斷的與原能會、經濟部溝通討論,極力的想讓社會大眾了解核四廠的真相;我也持續的召開記者會、辦理公投說明會,參與各地公職的說明活動;甚至最後幾週,每日天尚未亮,我便站上街頭、車隊掃街,為的就只是能讓我們東北角居民的心聲,傳達給全台灣人知道。」

賴品妤也感謝所有返鄉以及勇敢走出家門對公投第17案,投下不同意票的民眾並。並強調,「你們今天的抉擇,是對台灣能源轉型方向的認同與支持,也是對於我們貢寮鄉親40年來的奮鬥,最大禮物與回饋。」

賴品妤表示,這個結果並不是特定政黨的獲勝,而是全體台灣人的勝利,我們一起做到了。「接下來,我也將持續的在於公投相關的台灣能源轉型、智慧電網建置、國際經貿組織、公投制度等議題,盡全力監督政府的施政;讓今天的結果,真正化為台灣民主發展的養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