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結束後,於行政院發表談話。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結束後,於行政院發表談話。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已全數開票完成,4案不同意票皆破410萬,大於同意票。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公投過程中參與的各方,表示最深的敬意與感謝,同時面對內閣改組問題,表示「公投是就事論事,跟改組沒有關係」。

蘇貞昌說,公投從提案的公民團體,到正反各方,都藉著過程中的思辨與溝通,提出不同意見,我們都非常仔細聆聽,「政府會更謙卑、更努力、更堅定的為人民服務,讓台灣更好!」

而針對外傳的內閣改組,蘇貞昌說明,「人民已經清楚表達堅定態度,我們會就民意努力來做,這個跟人沒關係,也跟改組沒有關係。」

被問到遲遲對於公投不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如今成為國民黨的戰犯人選之一,蘇貞昌只用簡短的一句話表示,「國民黨內部風波我們沒有評論。」

至於,公投結果是否有利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進展?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回應,今天公投結果非常清楚,顯示台灣願意走向國際、參與國際組織,各國都會收到非常清楚的訊息,台灣遵守規範的決心,一定會有非常大的幫忙。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