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疑打BNT後右腿沒知覺,家屬懷疑可能是疫苗引起。圖/台視新聞
國中生疑打BNT後右腿沒知覺,家屬懷疑可能是疫苗引起。圖/台視新聞

彰化二林一名就讀國二的洪姓男學生,10月1號施打BNT疫苗後,出現頭痛、四肢無力等症狀,之後竟連整隻右腳都麻痺失去知覺,後來檢測結果出爐,男學生罹患的是「格林巴利症候群」,也就是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引起,這也讓洪爸爸質疑,症狀是否和打疫苗有關。

國二生一度住加護 打33支免疫球蛋白才好轉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洪同學,走起路來看似很正常,不過他的右腿現在還不是很有力量,只能慢慢走。洪同學說「原本開始是麻,但後來是這隻腳是沒有感覺的,只要施越多力,它就沒感覺越久」。

同學回想,上個月1號在學校施打BNT疫苗後,陸續出現頭痛、四肢無力等症狀,幾天後甚至整隻右腳麻痺到沒知覺,立刻送醫院治療,期間一度轉院,住進加護病房,最後打了33支免疫球蛋白,症狀才好轉,才能夠出院回家。

最後檢驗報告出爐,男同學罹患的是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的「格林巴利症候群」,男同學的爸爸滿肚子疑惑,拿出厚厚一大疊檢查資料說,明明在打疫苗之前人還好好的,怎知打了疫苗以後,差點讓寶貝兒子失去行動力。

洪爸爸說,「我覺得是不是和疫苗有關係,也是很煩惱、很苦惱啦,小朋友好好的,打個疫苗就變成一隻腳都完全不能動」。

兒1個月醫料費至少34萬 父申請接種受害救濟

男同學右腿麻痺30天,整整一個月都沒辦法到學校上課,加上家裡又是單親家庭,一個月醫藥費至少34萬起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協助洪同學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只是到底什麼原因,讓男同學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一切還有待調查。

※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