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BNT總營運長 Mr.Sean Marettia 明(18)日將拜訪衛福部,由次長周志浩、疾管署長莊人祥等官員接待,雙方主要談未來合作機會,不管疫苗或設廠計劃,雙方都不排除有合作機會。

BNT將訪衛福部談合作 王必勝證實「未預設立場」

BNT公司原定3月訪台,不過中間至少經過三次延宕,如今終於確定成行,明(18)日預計由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疾管署長莊人祥、國衛院、食藥署共同接待會談。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雙方會共同討論新冠疫苗及其他疫苗等合作,目前沒有預設立場,一切都可以討論,但是王必勝也透露,目前再跟對方購買新冠疫苗的可能性確實比較小。

此外,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與BNT攜手合作新藥研發,上午由院長陳威明及BNT總營運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台灣設立臨床試驗據點,進行新藥及生物醫學科技的研發,並提供更多晚期及頑固性癌症病人參與免費開發中藥物的臨床試驗的機會。

北榮與BNT合作新藥研發 共創癌症精準醫療新里程碑。圖/翻攝自北榮官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