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小心全新的租屋詐騙手法!有不肖人士在台北市到處承租漂亮的「日租套房」,再假裝是房東,把套房照片Po上網。因為租金低、吸引大批租客詢問,但他們拿了訂金就神隱,短短一個月已經超過10人受害,被騙走20多萬。

新型態租屋騙術 假房東房客"唱雙簧"使詐

受害租客表示,當時上網精挑細選看上一間位在信義區的豪華套房,趕快跟房東相約看房,當時還有一名男子在一旁細心說明房子的優點,但萬般沒想到,這一切都是騙局,男子根本不是房東,這套房也是他租來的日租套房。

被害人陳小姐:「還滿會演的,而且他們還有假房客一起演,完全覺得他們應該不會騙人什麼的。」

短短1個月10人被騙逾20萬 嫌辯:週轉一下

台北市這名假房東的真實身分,其實是直播經紀人,辯稱因缺錢周轉,動起歪腦筋,短期承租日租套房,再請朋友扮成「房客」,假裝下周剛好要退租、取信被害人房子一切沒問題,藉此詐騙超過10人,一個月內得手20多萬。

被害人陳小姐說,她付了1萬6千元的訂金,就再也找不到人,立刻報警求助,但沒想到,令她更傻眼的是,假房東這時突然主動聯繫了她,還揚言要提告。

被害陳小姐:「只是跟他說,我沒有要跟他和解,他就說『沒關係』,他說他要告我恐嚇取財。」

當二房東騙訂金已觸法 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嫌犯想逼被害人大事化小,但已經涉及詐欺罪嫌,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逮到兩名一搭一唱的假房東、假房客,依法送辦。延平派出所長李欣鴻提醒大家,租賃房屋簽約時,一定要先確定「房屋所有權人」是否為房東本人,此外也要注意契約上的留置資訊是否正確,也呼籲有同樣遭遇的民眾站出來報案,遏止這種新型態的租屋騙術。 

台北/張彤、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