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組租客相遇,驚覺被詐騙。圖/台視新聞
2組租客相遇,驚覺被詐騙。圖/台視新聞

繳了房租與押金,準備搬進房,沒想到同一套房竟租給了別人!新北板橋車站附近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屋,在網路上刊登出租,有民眾與房東約見面,簽了約準備入住,沒想到卻發現房東「一屋多租」,一次租給4組人,警方到場處理糾紛時,真房東才到場,一追查發現,是原租客欠租金還假冒房東,把房屋出租進行詐騙。

2房客巧遇驚覺受騙 真房東到場揭開騙局

好不容易租到房,攜家帶眷準備搬進去,卻發現裡頭竟然有別人,受騙租客還原當時情況,「我一進來以為他們是房東,跟他們打個招呼,結果他們說他們是房客,對質一下才發現被詐騙」。

大家竟然都有同一把鑰匙,這房子到底是租給誰,想找當時簽約的房東釐清狀況,這才發現對方已經拿著押金和租金跑了。

警方獲報到場,真正的房東也到了,一問之下才揭開這場一屋多租的騙局,當事屋主李小姐說,「到了現場才知道我的房子被轉租了,不然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看到他們帶著小孩子來租房子,真的心裡非常難過」。

欠房租又當假房東 騙4組房客得手近40萬

警方調查發現,假房東其實是一開始的租客,去年五月,陳姓嫌犯開始租這間三房兩廳,第一次就繳了半年租金,但後來開始拖欠,房東扣完押金,他還是繼續欠款,氣得房東決定上門找人,卻發現房子已經被轉租,租給4組被騙的房客,房客一共繳了38萬4千元租金,全部轉到陳姓犯嫌的口袋裡。

這名陳姓犯嫌過去就有吸金黑歷史,對外宣稱國內外都有房產豪宅,甚至買下一座渡假小島,更聲稱自己是台灣富比士35歲前的百大富豪,以假人設行詐。

出租房屋卻變成嫌犯詐騙工具,房東無奈,自己算一算損失超過20萬,而好幾名無辜的租客也受害,現在房東和租客都要提告,警方也將通知嫌犯到案說明。

門上貼出告示,提醒其他人別再被詐騙。圖/台視新聞

新北/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