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嘉義外傘頂洲,一定要像這樣搭遊船,並在船上大啖新鮮海鮮,不過這樣的景象,隨著新冠病毒入侵台灣,一律暫停開放。這次國慶連假,原本業者寄望能賺一波,卻因政府仍禁止船上用餐,高達30部遊覽車取消行程,業者叫苦連天。

空氣流通禁用餐惹議? 業者質疑:為什麼不行?

遊客說,「本來要來這邊吃風味餐,一些海鮮風味餐這樣,現在說不能吃,我覺得有一點不合理,外傘頂洲那麼空曠的地方,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船上用餐?」

遊客無奈,船家們也叫苦連天,儘管國慶連假帶來觀光人流,不過根據中央規定,船上用餐還是沒有開放,船家們紛紛表示不滿,說現在餐廳都可以內用,反觀船上是開放性的空間,空氣流通,為什麼中央政府就是硬性規定,船上不能用餐?

船上大啖海鮮仍遭禁 業者哀嚎:再不修法恐倒閉

嘉義海上旅遊歡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進明表示,「沒想到我們中央,對我們觀光船...,他說船上不能吃飯,造成我們損失很大,所以希望中央可以早日給我們解套,讓我們能吃飯」。

這裡合法經營的船家共有18艘觀光船,自從疫情開始,已有三分之一的的船筏停止營業,國慶假期原本摩拳擦掌,卻因無法飲食,有30台遊覽車取消行程,業者擔心政府如果再不修改規定,恐怕剩下的業者也撐不了多久。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