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的知床觀光船找到了。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失事的知床觀光船找到了。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日本北海道知床一艘載著26人的觀光船,23日發生沉船事故,造成14人死亡、12人失蹤。日本媒體報導,搜救單位29日上午透過海上自衛隊的掃雷艇,終於找到沉沒的船體,而相關單位也公布了水下攝影機所拍到的畫面,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船身上寫著船名「KAZU1」。

觀光船沉沒120公尺深海底 海上保安廳:打撈有難度

據日媒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搜救人員28日以聲納探測到「KAZU 1」位於120公尺深的海床上,地點是知床半島卡舒尼瀑布(Kashuni Falls)附近,即「KAZU 1」當初發出求救訊號處;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水下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也證實,沉沒船隻的船身上寫有「KAZU 1」字樣。

日媒也指出,目前不清楚能否將「KAZU 1」打撈上岸,或是進入船內搜索,按照規定,打撈沉船應由船公司負責,意即必須由負責營運「KAZU 1」的知床遊覽船安排。

此外,打撈作業上也有難度,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特殊救難隊的潛水員,最大潛水深度為60公尺,但「KAZU 1」位於120公尺深處,若要打撈,可能得尋求外援,恐怕也所費不貲。

船公司社長再「土下座」致歉罹難者

船公司社長桂田精一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航原由,更3度以「土下座」的方式,向被害者及其家屬下跪道歉,他29日也到供奉乘客遺體的地方獻花,並再度以「土下座」方式跪下,表達歉意與哀悼。

仍有12人失蹤 專家:恐漂往國後島附近

觀光船沉沒至今已經一個禮拜,仍有12人失蹤,專家推估,許多人可能已被海流帶離失事地點,甚至有俄羅斯船艦表示,曾在北方四島的國後島附近,發現疑似罹難者。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