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業者研發「冷凍壽司」,口感和新鮮握壽司無差別。圖/翻攝自NNN
日本有業者研發「冷凍壽司」,口感和新鮮握壽司無差別。圖/翻攝自NNN

受到疫情影響,不只外帶是許多人的選擇,冷凍食品也成了王道。不僅麵包、甜點都用冷凍來拉長保存期限,解凍後口感也不打折,現在就連握壽司都推出「冷凍版」,東京一家高檔壽司店使用特殊冷凍庫,讓握壽司持續保鮮,常溫下解凍3小時就能食用,口感跟現做握壽司幾乎沒兩樣,讓民眾在家防疫照樣能大啖壽司。

日本疫情研發「冷凍握壽司」 賞味期達1個月

Q彈醋飯搭配各式新鮮魚類,握壽司現做現吃最新鮮,但東京一間高檔壽司店最近推出「冷凍握壽司」,顛覆傳統,冷凍過的壽司和現做壽司完全沒兩樣,至於口感呢?

根據外媒報導,記者現場品嘗現做和冷凍壽司,竟然判斷錯誤,證實冷凍壽司跟現做壽司有得拚,原來業者使用一台特殊冷凍庫,它能讓帶有濕氣的空氣不斷循環,如此一來,醋飯跟海鮮能保有鮮度,不會變得又乾又硬,食用前只要放在常溫下解凍3小時即可,壽司不僅不會冒出水珠,而且賞味期限長達1個月。

業者表示,希望顧客隨時隨地享用握壽司,所以才推出冷凍握壽司。

特殊植物油、液體保存水果 冷凍甜點10分鐘解凍上桌

受到疫情封城影響,食品保存期限或冷凍食品成了王道,連甜點也能冷凍後再食用,業者使用特殊植物油製作海綿蛋糕,還在草莓跟鮮奶油上加入特殊液體,使得蛋糕冷凍也不會變硬或變質,而且解凍時間只要10分鐘,快速便捷,也大大滿足消費者味蕾。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