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11月進行波士頓市長決選。圖/翻攝自AP Direct
吳弭11月進行波士頓市長決選。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波士頓市長初選,日前結果出爐,由台灣移民之女「吳弭」奪得第一,確定取得11月決選的門票,吳弭2013年選上波士頓市議員,若是這次再當選市長,將成為波士頓兩百年來首位亞裔女市長。

第一名通過波士頓市長初選 吳弭:以前根本無法想像

波士頓市長選舉在美國時間14日舉行,候選人吳弭(ㄇ一ˇ)當時表示,「今天是邁入下一階段的日子,所以我非常非常感恩」,最終她在美國波士頓市長初選以第一名脫穎而出,有望成為波士頓兩百年來第一位亞裔女性市長,創造歷史。

吳弭提到,身為一對移民的大女兒,以前根本無法想像在政府工作,特別是政治領域,「我們是隱形的,不被看到、也不被聽到」。

移民讓她走入政治 吳弭曾是波士頓首位非白人女議長

談起自己的成長經歷,吳弭不諱言,身為移民後代就是她走入政治的重要理由,她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曾經替自己的老師,也就是參議員華倫助選,並在2013年選上波士頓第一個亞裔美籍的女議員,當時她年僅28歲;2016年,吳弭又獲得議員投票一致通過,成為波士頓首位非白人女議長。

吳弭去年開始投入市長選戰,如今初選5取2的結果出爐,吳弭確定取得11月決選門票。她的對手是阿拉伯波蘭裔的女市議員喬治,雖然吳弭對她讚譽有加,卻也有信心可以勝選,吳弭表示,「我們創造最大膽的願景、達成的成就紀錄也最多」。

眼看大選剩不到兩個月,吳弭若是能夠改寫波士頓的歷史,台灣民眾也與有榮焉。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