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末爆多起槍擊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週末爆多起槍擊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5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白襪隊主場的比賽傳出槍擊,有2名女性球迷受傷。美國麻州波士頓市26日的加勒比海嘉年華遊行,也發生大型槍擊案,至少7人送醫;而最新消息傳出,佛羅里達州有一名白人男性闖入商店掃射,造成2名男性及1名女性喪生,死者均為非裔。

MLB芝加哥白襪主場爆槍擊案 2女受槍傷

美媒26日報導指出,芝加哥市於當地時間25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地點在保證率球場(Guaranteed Rate Field)場內,根據警方說法,當時約有2萬2000人正在觀賞芝加哥白襪對決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

芝加哥市警方在聲明中表示,一名42歲女性腿部中彈後,被送往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另一名26歲女性則為腹部擦傷,但她拒絕接受醫療照護。

白襪隊在聲明中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開槍的人在球場裡面或場外,事件還在調查當中,且稱警方不認為槍擊事件涉及爭吵,並祝福2名傷者早日康復。

美波士頓遊行爆槍擊 至少7人受傷送醫

當地時間26日早上7點45分,美國警方接連接到民眾報案,稱多徹斯特的十字路口有多人被子彈擊中。警方趕往現場後,逮捕了數人並起獲槍枝。此槍擊案造成7人受傷,所幸傷者皆無生命危險,警方在現場搜到了槍枝,並逮捕犯嫌。

而當地正慶祝年度加勒比海嘉年華,上午及下午分別各有一場遊行活動。上午的暖身場發生槍擊案後,遊行還是繼續;下午第二場,也是本次嘉年華的主遊行,儘管市議會議長呼籲取消,但後來還是決定照常舉行。

仇恨犯罪!美佛州一元商店爆槍擊釀3死 槍手飲彈自盡

美國佛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西北部某一元雜貨店(Dollar General),26日也發生槍擊事件,槍手持輕型半自動步槍及手槍闖進商店,射殺無辜民眾,造成2名男性及1名女性喪生,死者均為非裔。

槍手一度和警方對峙,隨後反鎖在店內,飲彈自盡。而當地員警證實,為種族歧視而起的仇恨犯罪。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