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外海海面出現「海煙」。圖/路透社、美聯社
麻州外海海面出現「海煙」。圖/路透社、美聯社

數十年最強烈的「極地渦漩」侵襲北美,美國東北部首當其衝,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3日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79度。且有佛蒙特州民眾在戶外吃義大利麵,沒想到麵條竟然結凍騰空;各地也出現「海煙」、湖中冰柱的奇景。

受到數十年最強烈的「極地渦漩」侵襲,美國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3日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79度,打破美國有紀錄以來最低溫,甚至比火星上的平均氣溫還要低。

山頂冰封成一片銀白世界,有如電影《明天過後》場景。新罕布夏州州長蘇努努指出,這將會是一場寒冷的天氣危機。

海煙、湖中冰柱等 美國各地出現急凍奇景

美國東北部上週末急凍,紐約州還颳起雷電交加的暴風雪;密西根湖畔出現類似消波塊形狀的一塊塊冰柱,原來是強勁的風浪導致冰層破裂後,造成的奇特景象。

密西根湖畔出現冰柱。圖/路透社、美聯社

麻州外海的海面上也出現「海煙」奇景,遠處的房屋彷彿漂浮在雲端,置身蓬萊仙境;緬因州機場跑道上還出現陣陣煙霧,像是一條條河流從腳下流過。

麻州外海海面出現「海煙」。圖/路透社、美聯社
緬因州機場跑道出現陣陣煙霧。圖/路透社、美聯社

戶外吃義大利麵大驚奇! 麵條結凍騰空

有佛蒙特州民眾在戶外吃義大利麵,沒想到麵條竟然結凍騰空。記者也將牛仔褲放在室外進行實測,才過15分鐘就凍成跟石頭一樣硬。佛蒙特州民眾表示,現在是華氏負5度(攝氏負20度),在佛蒙特州很少比現在還要冷。

也有波士頓民眾指出,現在大概穿了60層,穿了2件褲子、3件上衣、1件毛衣和1件大外套,感覺像是要去搖滾音樂會。

波士頓民眾外出包得像粽子一樣,不少人擔心街友失溫,將帽子、手套放在柵欄上,讓街友自由取用,寒冬中見溫暖。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