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逐漸逼近,雲林縣種植空心菜的菜農上午趁著好天氣趕緊搶收,每年中秋節左右採收的西施柚,在採收前夕碰上颱風攪局,為避免大雨影響品質,果農也選擇提前搶收;而在台西沿海地區的蚵農,8月初碰上連續大雨,損失慘重,這次遇上颱風,即使蚵仔還養殖的不夠大,但為了減少損失,蚵農只能趕緊搶收。

颱風攪局!柚農搶收西施柚 農民:看老天留多少

璨樹颱風逐步逼近,雲林莿桐種植空心菜的農民,上午趁著好天氣趕緊派工搶收,因為8月初的連續豪大雨,造成雲林地區多處淹水,農損慘重,現在颱風又來,農民真的淹怕了,即使才剛復耕沒多久,為了減少損失,能搶收多少就盡量搶收。

斗六種植西施柚的果農同樣忙著搶收,每年中秋節過後正是西施柚的採收期,沒想到採收前夕碰上颱風攪局,就怕大雨影響品質,果農只能提前搶收。

柚農張宏銘表示,辛辛苦苦種了一年的東西,可以採收的就盡量採收,「還沒到的,也是要看天了,看能留多少給我們」。

果農提前搶收西施柚。圖/台視新聞

就怕颱風挾帶豪大雨 蚵農搶收:價格恐再飆漲

台西鄉的蚵農8月初同樣因為大雨,造成海水鹹水降低,蚵仔量少、長不大,蚵農擔心大雨一來,蚵棚被沖走,等不到蚵仔肥美,又得先採收。蚵農指出,現在蚵仔一斤180元,颱風如果來,蚵仔就會變瘦,瘦了就又會漲價。

蚵農採收蚵仔。圖/台視新聞

全台蔬菜價格隨著天氣穩定,好不容易回穩,現在又有颱風逼近,農民預期心理多少先搶收,至於民眾關心的菜價問題,未來波動有待觀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