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藥廠正在研發可同時抗新冠、流感的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莫德納藥廠正在研發可同時抗新冠、流感的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正當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及流感季來臨之際,莫德納藥廠宣布,要將新冠疫苗加強劑與流感疫苗結合在一起,推出二合一的單劑疫苗,一旦研發成功,未來只要打一針就能作為新冠加強劑,同時對抗流感病毒。

打1劑同時抗新冠+流感 推出日期、訂價未定

變種病毒病毒一變再變,接種新冠疫苗2劑不夠,施打第3劑加強針已經成為全球趨勢,但除了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同樣防不勝防,為了一次滿足兩種需求,莫德納藥廠已經投入研發一款二合一疫苗。

莫德納在9日宣布,要將現有的新冠疫苗結合正在研發的流感疫苗,未來只要打一針就能同時作為新冠疫苗加強劑,並對抗流感病毒,但推出日期和訂價都還是未知數。

推兒童疫苗利多消息不斷 莫德納股價大漲

除了新冠及流感二合一疫苗以外,莫德納持續進行多項研發計畫,像是可同時對抗呼吸道融合病毒和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的兒童疫苗,以及專門給6個月到11歲孩童使用的新冠疫苗。由於利多消息不斷,投資人立刻有所回應,莫德納股價9日收盤大漲7.81%。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