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被匡列的機組員和同住家人,4日陸續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但有機組員在臉書抱怨,因為台北檢疫所不夠,要被送往南投就算了,想上廁所,竟然是一人發一個紙尿褲,但車上根本沒有隱私空間可以更換,而且提出想上廁所需求時,也還沒發車;從上車到出發,等了整整2個小時,感覺連基本的人權都沒有,非常委屈。

如廁只能包尿布 機組員批「沒人權」

「包尿布,你也要有地方可以換啊!」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忍不住替機組人員叫屈,表示這些組員和組員家人住在台北,因為台北檢疫所不夠,要被送到南投檢疫所就算了,想上廁所,卻因為防疫規定,途中不可使用廁所,所以發送紙尿布來因應。

機組員表示,穿紙尿褲不是不行,可客運上根本沒有隱私空間可以讓大家更換,而且發放紙尿褲時,大家都還在台北,而且從上車到出發整整等了2個小時,真的連基本人權都沒有。

車上發送尿布。圖/翻攝自臉書航空迷因@aviationPS
匡列者搭乘之客運。圖/翻攝自臉書航空迷因@aviationPS
發送紙尿布特寫。圖/翻攝自臉書航空迷因@aviationPS

徐瑋鍠:「那我想這個配套應該是很簡單的,去集中檢疫所的路上,應該要設置幾個,是跟一般民眾完全隔絕的廁所,或是基本你要換尿布,也要有換尿布的地方,我想這應該是做得到的。」

防堵Delta機組員擴大匡列 檢疫配套惹怨

不僅如此,途中令他們提心吊膽的還包括遊覽車載了不同的家庭成員,深怕有交叉感染的風險。徐瑋鍠表示「病毒的帶原率很高,就不應該是這樣的做法,至少也要一個家庭一個家庭的接送,這樣子才能夠確保沒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就怕長榮機師事件滾雪球,更怕Delta病毒侵入社區,針對機組員檢疫大動作,但配套似乎還差強人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