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巴西聽奧剛落幕,台灣代表團拿下2金、7銀、8銅的好成績。不過有桌球國手爆料,他回台落地採檢確診,被送往宜蘭一處集檢所隔離,沒想到卻面臨洗冷水澡、餐點逾時和睡木板床等問題,他形容「就像在體驗當兵生活」,也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心灰意冷。對此,體育署表示,正在與指揮中心溝通,未來將更妥善規劃。

備品兩包泡麵、藍白拖 桌球國手:有如住軍營

近期到巴西參賽的台灣代表團成員陸續回台,其中有選手落地採撿確診後,被送到宜蘭一處集檢所隔離,他爆料領到的備品只有兩包泡麵、一雙藍白拖和簡單的沐浴用品,浴巾還是「手帕式」的,讓這名國手感嘆,「簡直是在體驗當兵生活」。

國手表示,「這邊的床很硬,我比賽完已經全身很累,謝謝體育署幫我們爭取商務艙,坐飛機其實是還算滿舒服,但到了檢疫所,睡覺都覺得很不舒服。」

讓他感到心灰意冷的不只這樣,每天洗澡洗不到5分鐘就會變冷水,就連餐點都有時間限制,他質疑,「奧運國手們回國確診,真的會住在像這樣『軍營』隔離治療嗎?」

聽障奧運桌球國手爆料隔離環境欠佳。圖/台視新聞

正與指揮中心溝通 體育署:將更妥善規劃

對此,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表示,「落地採陽的話,這個部分會拜託指揮中心,可不可以協助給予我們選手一些關懷。」

截至5月17日止,我國巴西聽奧代表團共有24人留置當地,包括21名染疫隊職員、2名手語翻譯及1名體育署隨行人員,另外有8人返國後落地採陽。體育署表示,正在與指揮中心溝通,未來將更妥善規劃,讓選手們好好休養,才能繼續為國爭光。

本屆聽奧我代表團共24人留置巴西當地。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