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天是高中以下學校的開學日,位在嘉義市的興嘉國小,由於正在進行校舍耐震補強工程,為了學生安全,校方特別安排二年級,一共約230位師生,前往鄰近的嘉義大學教室上課。師長們笑稱,這是另類的「國小直升大學」,而孩子們也相當興奮。

顧及安全 興嘉國小學童開學「直升」嘉大

開學這天,孩子們穿著制服認真聽講,每個座位都按照規定裝設隔板,不過到走廊一看,才發現這裡是大學教室。位在嘉義市的興嘉國小,因校舍正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為了顧及安全性,校方特別安排二年級、共8個班約230師生,到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坐進新教室的孩子們顯得特別興奮,師長忍不住笑稱,這是另類的「國小直升大學」。

興嘉國小二年級老師林玗霞表示,「老師用輕鬆的方式帶領孩子適應不同的環境,至於安全的部分,每次孩子在離開教室的時候,老師們也都會去協助,互相關心、觀察。」

嘉義大學校長艾群說,「之前興嘉國小找我們嘉義大學談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基本上都是以正向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因為嘉義大學還是有一些資源可以協助。」

嘉義大學影片介紹校園 歡迎以後也來讀

為了讓小學生們可以更快適應環境,嘉義大學特別拍攝引導影片,並在校園裡標示動線指引,大學和小學間友好互助,成了開學期間的最美風景。

嘉義/蔡崇梧、楊沛緰、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