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在哪裡?有網友在Dcard上發起票選活動,其中陽明交通大學的交大十一舍,因為房間內部所有設備,都以綠色為主,不少學生覺得詭異,贏得票選第二;另外,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除了上下鋪床板老舊外,走廊的氛圍被公認極有電影《返校》的氛圍,獲得冠軍。

外牆佈滿鐵絲網 東海女宿被稱「女子監獄」

別管哪個學校宿舍最美,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起「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不少人都力推自己的學校,但其中3間讚數最高,第一間是東海大學女宿,因為雨季總會招來白蟻,加上宿舍外牆佈滿鐵絲網,被戲稱為「女子監獄」。

網路上發起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圖/台視新聞

交大十一舍「有綠光」 嘉大民雄校區宿舍奪冠

再來是新竹陽明交通大學交大十一舍,因為房間內布置,全漆上詭異綠色油漆,網友看了直呼「顏色真的母湯」。而讚數最高的是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從房間內到走廊,整體氛圍彷彿置身電影《返校》之中,獲得另類冠軍。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走廊。圖/台視新聞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仍使用木製上下鋪。圖/台視新聞

有嘉義大學學生也說,宿舍衛浴的天花板都是生鏽的鐵屑,洗澡洗到一半還有鐵屑掉下來。有學生也建議,應該先更換使用超過30年的床板。

學生喊「先換床板」 校方:6人房擬改建成4人房

贏得老舊冠軍,學校哭笑不得,強調校方已經申請分校區逐棟改建計劃,但還得等寒暑假沒有學生時才能動工;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組長何尚哲則表示,預計把6人房改建成4人房,藉此提升舒緩住宿擁擠的情況。 

開學在即,學生宿舍問題掀起討論話題。

嘉義/蔡崇梧、趙子晴、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