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明雄校區的復古木製宿舍,奪全台最爛大學宿舍之冠。圖/台視新聞
嘉義大學明雄校區的復古木製宿舍,奪全台最爛大學宿舍之冠。圖/台視新聞

社群網站Dcard日前舉辦「全台最爛大學宿舍」票選,嘉義大學明雄校區的復古木製宿舍奪冠,引發討論,近日又有學生爆料,宿舍出現螞蟻窩,房間有霉味,更說設備實在太老舊,不過也有學生緩頰「雖然老舊不過還是堪用」。對此校方急忙強調,將分批做宿舍修繕,滿足學生需求。

牆壁潮濕有霉味、設備老舊破損 學生哀號:像被發配邊疆

櫃子木片翹起,書桌留下使用已久的痕跡,木製床架床板老舊,與想像中的學生宿舍實在有落差,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起「全台最爛大學宿舍」票選,嘉義大學民雄校區以太復古的設備奪冠,近日又有學生爆料,在宿舍看見螞蟻窩,房間牆壁潮濕有霉味,設備更出現老舊破損,直呼「像是被發配到邊疆」。

有人怒批宿舍設備差,不過卻也有不少學生說,雖然比較老舊,不過使用上並沒有太大問題。

嘉義大學明雄校區宿舍內部。圖/台視新聞
廁所與盥洗室。圖/台視新聞

校方稱積極改建 估明年暑假完工

對此校方急忙出面強調,會分批完成宿舍整修。嘉義大學學務長唐榮昌表示,改建需要時間,現在已經啟動,開始招標,整個流程要到明年暑假才會完工。

除了設備積極改建外,校方也將定期請廠商除蟲消毒,學生反映大學宿舍老舊,校方表示放在心上,會盡速整修,滿足學生需求。

嘉義/蔡崇梧、潘玟諭、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