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為平息第二類防疫相關人員名單「高官、特權」爭議,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第二類施打名單人員細節,結果被發現,中央加地方官員造冊約三萬人,其中高達九成都是地方政府申報的名單,且彰化、雲林、南投縣和嘉義市地方政府的申請數量占前四名,都是藍營執政縣市,再度引發關注。

藍營4縣市提報人數,於第二類施打對象中之佔比。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陳時中表示,影響數字的關鍵在於地方政府的通報造冊的過程,如何分類!由於第二類對象共分為8細項,與地方政府較有關聯的則有「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執行居家檢疫等服務相關人員」,而地方政府在往上呈報的過程中,有的會將有官職的放在造冊名單之中,有些則把相關的防疫人員,或是執行檢疫者(如里、鄰長),也放進官員的造冊分類。陳時中強調,比較公允的數字,應該是把這三種加起來,較能看出地方政府如何運作造冊施打。

中央公布第二類施打對象造冊人數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