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正討論增加現金6千元的領取管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數位部正討論增加現金6千元的領取管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關心現金6千元怎麼領?今(2)天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表示,領取方式一定會照顧到全民,也會特別考量若弱勢、偏鄉民眾,目前除了上網登記直接入帳、ATM領取現金、以及郵局臨櫃領取的三個發放管道之外,也正在討論對於弱勢或特殊族群新增發放管道,規劃不用先登記即可直接將6千元入帳。

今天立法委員鍾佳濱、伍麗華召開記者會,建議偏鄉弱勢族群領取全民經濟成果共享6千元,能夠考量上網登記直接入帳以及ATM領現以外的方式。對此,數位部回應,目前正在討論新增一項發放管道,即服務弱勢(如請領身障生活補貼者)或特殊族群(如領取老農生活津貼者),採取直接將6千元入帳免先登記的規劃,正在跟相關部會盤點協調,適用的民眾身分資格。

此外,數位部表示,目前經財政部協調,預計公股銀行也積極開發系統,讓其所設立的ATM也能加入此次發放專案,這樣將有接近八成的ATM都可以作為直接領取6千元的通路,更便利民眾領取;針對唯一沒有ATM與郵局的臺東縣金峰鄉,行政院已在研議提供造冊發放的方案,正在跨部會會議中討論,若有定案會儘速說明。

最後,數位部也說,目前相關方案都在積極規劃中,系統開發與擴充也正在進行,但領取6千元的相關細節正式方案,必須等立法院對於此次特別預算審查完畢,才能配合定案。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