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年前拍板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預估最快4月第二週會發放,現在數位發展部也宣布,規劃「3+1」種領取管道,包含郵局或是ATM領取、還有上網登記後直接撥款入帳。有兩類族群,則研擬新增發放管道,包括弱勢族群或特殊族群,可望造冊後不用再做登記,6000元直接入帳,但認定方式還在跨部會討論當中。

6千元估4月入帳 細節尚待立院審完預算後定案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領取方式出爐,數位發展部規劃3+1種管道,除了郵局臨櫃、領ATM也能領取;不想出門,上網登記直接入帳;另外,針對弱勢及特殊族群,政府研議造冊後不用登記,6000元直接入帳。

3+1種領取方式領6千。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4月份還可以,如果直接匯戶頭比較方便,而弱勢族群一定還是要有管道,讓他們領取。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指出,有一部份的弱勢民眾,會根據他們的身份資格,透過直接入帳的方式,他們就不用做任何動作;偏鄉的部份可能就透過造冊,但目前還在判定。 

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立委盼發放程序、管道多元

特殊族群如何認定,政府還沒正式拍板,但6000元現金得等立院審完特別條例預算後,相關細節才能正式定案。

能不能成為清明假期紅包,政壇朝野立委盼時程加快,同時重點要便民。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國人最關心的是什麼時候領的到、用什麼方式可以領到,目前的態勢約略是4月能領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指出,發放的程序和管道必須多元,因為有時候有數位落差,最重要的是讓民眾更方便取得。

台北/許芷瑄、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