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遭爆用特權打疫苗,陳時中二度改口回應。圖/台視新聞
林秉樞遭爆用特權打疫苗,陳時中二度改口回應。圖/台視新聞

林秉樞遭爆料用特權施打疫苗,先是傳出靠國安人員名冊造冊施打,13日禾馨診所表示,林秉樞第一劑的莫德納是以護理師男友的身分施打殘劑,這樣的說法與陳時中日前在立院說的「透過預約平台接種」不符。對此,陳時中今(14)日再度改口,「可能是用殘劑的名義施打」。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主動提出,「關於大家非常關注的林先生用特權打疫苗事件,日前在立法院說,林秉樞可能是透過預約平台施打疫苗,不過經查證後,事實並非如此」。陳時中解釋,林秉樞於7月15日施打第一劑,不過那時還沒有開放預約平台,所以判定他可能是用「殘劑」的名義施打。

至於第二劑,陳時中說,那時預約平台尚未開放施打莫德納第二劑,在非預約平台也只有孕婦跟原民長者等特定族群可以施打,因此陳時中指出,林秉樞應該是用「出國」名義去施打第二劑,至於有沒有違規,指揮中心會請各地方衛生局查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